三月兔

信念坚定即是神明

“人总是乐于以他人的痛苦为美味佳肴,却时常忘记,这狂欢的盛宴,终有一日会反噬到自己身上。”


给李清竹 @仅仅是李清竹 的文评,不针对某一篇,更多的是整体印象。


李清竹是个听起来很世外高人的名字,但李清竹本人给我的感觉却并不如此。阅读李清竹常使我感觉自己身处一场酒宴,盘中是食物的残渣,身边的人举杯高谈阔论,状若清醒。我所听到的究竟是醉后的狂语还是借酒壮怀呢?我不知道。我常在李清竹的文字中获得品味他人痛苦的快感,正如一个经由窥听邻居吵架获得乐趣的家庭主妇。我无法叹息或动容地流泪,也无法笑出声来,只好致以沉默。

比起好友,或许我更希望做个一期一会的陌生人。我是我文字王国吝啬的国王,不愿与他人共享我的王国,我是仰望璀璨星空的乞丐,慷慨却一无所有——这就是我读过李清竹之后的感想,我语无伦次。

但我也希望与李清竹相识,毕竟星空很大,容得下所有星辰。

不论如何,酒宴还未结束,碰杯吧,切勿辜负好时光。


文评混更。空间一遍lof一遍,希望这个人不要嫌我烦。


评论

热度(7)